无缝换乘 合肥新桥机场规划建设大型交通换乘中心

2020年11月20日16: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20日电(杨赛君)去机场搭乘飞机,今后将更加便捷。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工程也规划建设17.5万平米的交通换乘中心(GTC),届时将可以实现私家车、网约车、城市公交、客运巴士、地铁、城际铁路的无缝换乘。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敬启介绍,因民航业的特殊性,合肥新桥机场距离市区较远,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旅客进出机场不便,对此问题,安徽交通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了一些措施。

公路方面,2020年1月1日起机场高速公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了车辆免费通行,极大降低车辆进出机场的费用。同时,通达合肥市区与新桥机场之间的市政道路也在加大建设力度。合肥机场开通了24条至省内地市县的异地城市候机楼直达班线,机场大巴到市区有4条线,启用网约车专用停车场,尽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轨道方面,正在加快推进合肥机场轨道交通S1号线项目,力争年底开工建设。

铁路方面,正在积极协调合肥至安康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研究前期工作。

徐敬启透露,新桥机场改扩建工程正规划建设大型交通换乘中心(GTC),“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进扩大新桥机场地面运输辐射范围,提高地面通达能力,实现旅客进出机场更加便捷、高效。”徐敬启说道。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