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闻单位驻皖记者走进安徽师范大学

2020年11月07日20: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芜湖11月7日电(陈浩 赵越 张俊 陈若天)11月7日,来自30多家中央新闻单位的近百名驻皖记者走进安徽师范大学,与该校师生交流联谊,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第21个中国记者节。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张俊 摄

当天举行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座谈会。会上,安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作了题为《教育改革让改变发生且卓有成效——探索出地方高校培养卓越新闻人才的新路子》的报告,介绍了该院培养新闻人才的做法成绩。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朱思雄、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汪延、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白海星等资深媒体人围绕主题,从实践出发,谈了感受和建议。

随后,朱思雄为该校师生作报告。在题为《故事背后的“故事”》报告中,他结合自己多年的采编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问题意识”“大局意识”“一鸡多吃”等三个故事,分享自己对新闻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