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今年扩招2000人

2021年06月15日13: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5日电 (记者 李阔)据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将扩招2000人,总招生计划数达到8000人。扩招的计划数主要放在师范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今年安徽师范大学共有74个专业招生,其中41个专业按13个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影视摄影与制作、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为首次招生;在生物科学专业招生“卓越教师班”,在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等5个专业招生“拔尖人才班”;此外,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小学教育(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均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门。安徽师范大学供图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校今年首次在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等9个师范专业招生“地方优师专项”,放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定向就业、签订服务期,学生参照师范生公费教育相关政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等。

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高校、省委省政府优先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安徽省特色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供图

学校招生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形成了博士、硕士、学士教育等不同层次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现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5个,本科专业88个;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

该校鼓励学生毕业后继续求学深造,普通本科生考研录取率位居全国师范类高校前列,2019年为30.58%,2020年为32.05%,其中近70%被985、211、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

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校园风景。安徽师范大学供图

安徽师范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和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近年获评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单位称号。学校每年的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一大批学子走进基础教育中小学、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均达90%以上。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将在6月22日至7月1日期间开通18部“院长热线”,每天8:00至18:00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并提供志愿填报的指导服务。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