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探索销售渠道,助力农产品上行

2020年11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商务局扎实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积极探索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副产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八里镇小怀村蒋文化超市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负责人蒋子敬在本村养殖了400多只鸭子和鹅,依托于“谯城电商”销售平台,他把周边群众及自己的农副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张店乡王楼村绿农尚品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负责人陈亮,依托周边丰富蔬菜资源优势,利用“谯城电商”、微信小程序等销售平台,帮助周边群众销售蒜薹、苔干等产品二十余万元。

为了进一步强化农产品上行力度,谯城区商务局建立了农产品展销机制,在农村电商网点安装展销监控系统。蒋子敬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他家的鸭子和鹅通过展销监控系统直接投放在城区“谯城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展示屏中,消费者可以直观到鸭子和鹅的生活环境、喂养情况,真正做到让消费者买着称心,吃着放心。

下一步,谯城区商务局将着力推广展销监控系统,发挥农村电商网点作用,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武廷凯 武清海 蒋珍珍)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