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疆 “医”不容辞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选派两名医务人员赴新疆支援当地医疗事业

2020年10月15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医疗健康扶贫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为帮扶边疆地区更好地开展医疗工作,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号召,选派了两名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硬、奉献精神强的医疗业务骨干前往新疆支援当地医疗事业。

10月14日下午,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召开援疆医疗队欢送会,欢送即将启程的两名援疆人员,他们是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宫立新和CT室主治医师吕庆在。在院领导参加欢送会。

院党委书记刘全礼代表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向两名援疆医师表示感谢,对两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援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刘全礼指出,我国是个多民族融合发展的大家庭,兴边、治边、安边、稳边一直是我国的国家安全战略,此次支援新疆也是光荣的政治使命。刘全礼希望两名援疆人员在援疆期间要服从安徽医疗队的统一安排,安全为重,保重身体,力所能及地发挥表率作用。医院1600多名职工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在工作、生活中有任何困难都要向医院党委反映,医院会全力帮助解决。

院长黄录茂指出,两名援疆同志都是科室的业务骨干,此次代表医院开展援疆医疗工作,肩负着省卫健委和医院党委、全院职工的期望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两名同志发扬医院支援边疆的优良传统,高质量完成援疆任务。

两名援疆人员表示,感谢院党委和全院职工的关心和信任,他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援疆医疗工作,努力保障新疆同胞的生命健康,为新疆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两名援疆人员将前往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疆医疗任务。(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新闻中心、医务部)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