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扎实做好产前筛查惠民工程

2020年10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凤阳县高度重视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把国家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列入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之一,大力实施产前筛查惠民工程,有效预防和降低了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

该县妇计中心为全县产前筛查项目的实施单位,集预防、保健、医疗、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县级专业妇幼保健机构。自2017年以来,孕妇超声NT筛查和血清学筛查全免费,提供孕早期11-13+6周超声NT筛查,孕中期15-20+6周血清学筛查,孕中期(12-22+6周)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孕中期20-24周胎儿系统超声筛查,预防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的健康教育、咨询及产前筛查相关的产前咨询。

为让这项暖人心、惠民生的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大力宣传产前筛查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符合项目条件的孕妇积极主动参与筛查诊断。牢牢把握产前筛查民生实事主线,坚持用精准的检测取信于民,规范执行技术流程,确保检验数据精准,狠抓实施效果,把为群众谋幸福作为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实行跟踪管理,稳步提升筛查率,提高孕期严重出生缺陷发现率,筑牢出生缺陷防控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防线。

几年来,凤阳县妇计中心以全心全意护佑母婴健康为目标,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强化优质服务,做细、做实产前筛查民生工程。(姜正勇 王玉宝)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