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交会10月16日合肥启幕  2.5万种农产品将集中亮相

2020年10月09日10: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0月9日电(汪瑞华)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举办,届时预计参展参会客商4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

自2009年创办以来,安徽农交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农交会以“质量 品牌 融合 共享”为主题,以“销产品、塑品牌、建渠道、招项目、促融合”为目标,旨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

据介绍,本届农交会总布展面积10万平方米,共设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全国31个省(市、区)、安徽16个市均将设立展厅。另外,还将设立合作社展厅、金融展厅、休闲农业展厅、科技馆展区等特色展厅。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均将组团参展,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客商也将云集安徽。截至目前,省外报名参展企业420家、参展产品3000多种。

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5个粮食净调出大省之一,安徽已连续十六年实现丰收,今年夏粮总产居全国第3位。生猪常年出栏量居全国第10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416元,跃居全国第12位……农村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农村面貌发生深刻变化,本届农交会将专门设立“小康之路”展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现安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展销环节,安徽省16个市的分管市长将进行网络直播推介,为当地名优农产品代言,组织参展商与采购商对接洽谈,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

此外,农交会继续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开展招商邀商,遴选出一批优质、 适宜的乡村产业项目在交易会期间签约。截至目前,已达成意向性签约项目110多个、总金额560多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示展销、项目合作和要素对接之外,本届农交会还特别邀请“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驻华使节、外商在皖投资企业参会参展,促进农业对外开放。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