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节前劲吹“廉节”风

2020年09月29日14: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本次书画作品展以‘勤政廉洁、奉公守法’为主题,共展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小学学生以及本地农民自发创作的书画作品110余幅,大家请随我一起欣赏。”9月28日上午,怀宁县月山镇第三届廉政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如期开展,当地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纷纷前往参观,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领悟廉洁真谛。

“我们这次将廉政廉洁书画展的时间定在中秋、国庆期间,就是希望以书画为载体,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廉政廉洁理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怀宁县月山镇纪委书记江小敏介绍说,书画展将持续至10月底,各有关单位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该镇综合文化站参观。

据悉,国庆、中秋“两节”将至,怀宁县坚持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人群,不间断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倡导风清气正过“两节”。举办廉政廉洁书画展,只是怀宁县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就在今天上午,我们还同时组织开展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11名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全部按时参加。”怀宁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节前开展廉政测试,一方面旨在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学习,增强实干担当能力;另一方面是引导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清廉过节。”除此之外,该县还借助怀宁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怀宁”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持续发送廉洁提醒信息,营造了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举办“清风讲堂”进基层,以典型案例明纪法、强规矩。“节日期间,我们还将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县级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检查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以有力监督为廉洁过节保驾护航。(檀志扬 葛和荣)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