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合肥市包河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杭州举办

2020年09月24日10: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安徽迎来了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又一重大机遇。

400公里外,钱塘江畔,一场主题为“携手筑梦 一体共兴”的2020包河区投资环境说明会举办。作为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向长三角客商抛出“橄榄枝”,共谋“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包河区全面启动“向东看、与东齐”对标对表沪宁杭角·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探寻包河高质量发展新路径。9月21—24日,包河区党政代表团组成“取经小分队”赴杭州、上海等地学习开展,并开展相关招商活动,踏上国内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发展热土,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9月21日下午,刚到杭州,由包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合肥市包河区投资环境说明会立即在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举行,包括阿里云、中电海康、浙江南都电源等在内的120余名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区域发展。

此次推介会是继去年底上海推介会以来,包河区主办的又一次省外大型招商推介活动,成功引进了一批符合包河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加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天峋创新科技(常州)项目4个重点项目与包河集中签约,将正式落户包河经开区、淝河片区、滨湖卓越城等重点板块,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落户包河经开区,与包河区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据悉,南都电源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工业电池及新能源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向通信及数据业务、绿色出行、智慧储能及资源再生领域,提供以先进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列化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目前业务和分支机构已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纵深推进,包河区屹立省市发展第一线、最前沿,各级政策红利叠加、各类发展机遇交汇,选择包河就是选择商机,投资包河就是投资未来。该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提供全心、全力、全面、全程的“四全”服务,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成就梦想。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包河招商宣传片,云谷金融城、光谷金融港以及华润昆仑御等包河区三大重点产业平台举行了项目路演。会上,阿里云数字产业研发部数智交通领域专家受邀作智慧交通领域主题演讲,分享了阿里云在智慧交通、产业发展以及生活领域的应用。

为紧密与长三角地区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当天上午,包河区驻杭州投资促进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成为服务长三角尤其是浙江企业落户包河的桥头堡。(杜静)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