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包河发布大建设“半年报”

2021年07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包河区大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把大建设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练兵场”,将加快推进征迁安置、旧城改造、路网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抓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一批关系群众生活的重点项目。

“十四五”开局之年,包河区持续推进“双12”工程、“334”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全面提质提速,区域空间进一步优化。截至6月底,完成房屋征迁2409户、约55.73万平方米。在安置房建设方面,上半年,区域内滨湖润园、紫光苑C地块2个项目7500余人领到了新房钥匙。此外,民康三期、王卫一期和紫光苑E地块3个安置点已建成,目前正积极组织筹备分房工作。

在旧城改造领域,上半年,该区上下卫城中村、姚公片区2个旧城改造项目已正式启动,矿机一分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9月份全面启动。据悉,今年包河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10个小区,惠及10651户、2.5万居民。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包河区精准聚焦支路网建设、交通拥堵点整治、城市易涝点改造等领域,强化“补短板”力度。其中,全年计划实施路桥项目61个,其中续建项目30个,新建项目31个。(陈浩、杜静、张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