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临选厂力保长三角能源供应链稳定

2020年09月24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截止到9月下旬,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累计生产精煤480万吨,已完成全年产量目标任务的72%,有力确保了长三角地区大型钢铁企业的精煤能源供应链安全和稳定,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出“临选力量”。

淮北矿业集团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作为宝钢二期配套工程的临涣选煤厂,历经30多年的建设发展,年入洗原煤从建厂初期的300万吨逐步扩能到1600万吨,一跃成为亚洲生产规模最大、可入洗煤种最多、设备工艺最先进的矿区型炼焦煤选煤厂。

该厂现年产精煤700万吨以上,占淮北矿区精煤产量的70%左右,是淮北矿业集团精煤战略的中坚力量,精煤产品主要供应宝武钢铁、马钢集团等长三角地区的大型钢铁企业。该厂生产的焦煤、肥煤、1/3焦煤等多种精煤产品,均是绿色环保的稀有煤种,具有低硫、低灰、特低磷、高发热量、粘结性强、结焦性好等特点,被誉为冶金行业的“工业味精”,产品合格率100%,用户满意度达98%以上。主产品“临选”牌精煤,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全国百家用户满意产品、中国优质产品、世界市场中国(煤炭)十大年度品牌,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中国驰名商标。

临涣选煤厂作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工业园区的龙头单位,是煤焦化电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上的关键一环,除供应大型钢铁企业以外,部分精煤产品和副产品煤泥、中煤、矸石分别输送至附近的焦化厂、电厂、砖厂,真正做到了煤炭资源的“吃干榨净”和绿色发展。(邹晨光 梁衍民)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