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安庆已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000余条

2020年09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今年8月下旬,市“扫黄打非”办接到一条网站存在疑似涉黄有害信息举报,经调查核实,未发现明显的涉黄图片及视频,但对于该网站未进行公安备案的情况,市公安局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月11日,网站开办公司已完成整改并进行了公安备案。

8月下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线索举报称,某信息网网站存在疑似涉黄有害信息,便迅速组织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进行会商,并立即开展调查及核实,约谈其网站主体负责人陈某某。

经调查,该网站开办公司主体为安庆市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企业法人为网站主体负责人的父亲。该网站创办时间为2014年,未进行公安备案。经核实,线索中涉及该网站链接相关文章内容中并未发现明显的涉黄图片及视频。经查实,该网站由网站主体负责人陈某某自己管理、自己审核,并不提供公众注册服务,该篇文章为管理员从其他平台转载。

9月初,市公安局对其单位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删除有害信息,加强信息发布内容审核,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目前,该网站已根据整改要求,完成敏感文章删除,并完成了公安网站备案。

今年以来,安庆市持续开展“扫黄打非”系列行动,并积极处理群众线索举报,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000余条,扫除文化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有效维护了网络安全。(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黄姗姗)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