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合一 一人通办” 安庆经开区审批服务再提速   

2020年06月22日16: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7日上午,占女士到安庆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住所、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原本以为递交申请材料后过几天才能拿到营业执照,没想到当场就办好了营业执照。“不用排长队,不用跑断腿,现在办事的速度是真快啊”占女士拿着新变更的营业执照开心地说。占女士的便利办证体验得益于经开区推行的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

据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是指企业登记注册审查员与核准员职责合并,除特殊审批事项外,依照法律法规和授权权限,对登记注册申请事项依法进行受理、审查、核准或驳回的登记注册制度。只要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审核员当场作出登记注册决定,改变了过去“一审一核”的工作模式,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极大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登记注册便利化,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审批效率,6月8日,经开区正式印发了《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实施办法》,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经开区首批列入“审核合一 、一人通办”的登记事项涵盖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分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十类业务。

推行“审核合一”制度是经开区审批服务再提速的又一项改革措施。截止目前,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已办结“审核合一”事项127件,该项举措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接下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结合审批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汪晶)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