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铁启动热滑试验

2020年09月08日07:05  来源:合肥在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合肥至安庆高铁建设稳步推进,从9月7日起开始进行接触网热滑试验。目前,合安高铁肥西、舒城、庐江等站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内外部装修,预计10月份达到验收条件。

  接触网热滑试验是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在接触网通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检测受流网压等参数,确认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试验工程中,由技术人员对弓网关系进行监测,密切观察受流网压等参数,并及时作好试验记录。

  中铁建电气化局南方公司合安铁路项目经理彭龙虎告诉记者,新建线路要与既有线路在集贤路线路所接火,接火以后,合安高铁就通过这个位置直接开进合肥南高铁站,这样,整个合安高铁和合肥南就贯通了。包括热滑和下一步包括联调联试车都是从合肥南发出来,进入新线。

  “合安高铁肥西、舒城、庐江等站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内外部装修,预计10月份达到验收条件。”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王永芳表示,合安高铁计划9月初启动动态验收、12月启动初步验收、安全评估,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