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一教师当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20年09月05日07:27  来源:安徽日报
 

  9月4日,中宣部、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今年全国共有12位教师入选,其中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名列其中。

  据悉,自2010年以来,全国每年遴选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今年,考虑到抗疫的特殊情况,决定增加2个名额,共计推出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这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既有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名师大家,也有在乡村默默奉献的一线教师。

  孙浩老师扎根乡村教育20年,他深入研究农村课堂,形成了质朴自然的教学风格;每年进行公开课讲座10多场,有效带动了一批教师的专业成长。他还积极响应号召,远赴新疆皮山县开展援疆支教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助力教育脱贫作出了贡献。个人曾获全国模范教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支教教师等荣誉。(记者 陈婉婉)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