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中位居全国第五

2021年07月2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消息 7月26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全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暨公路桥梁安全耐久水平提升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情况,安徽省综合评分名列全国第五、中部省份第一名,普通国省道评分位居全国第二。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等5个单位被授予“‘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优秀单位”。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创新为引领、以机制为保障,推动干线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绩效不断提升》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十三五”时期,安徽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总体要求,着力改革攻坚、强化管理升级、促进服务提质,积极构建更加顺畅、安全、智慧、绿色的公路交通网络。路网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文明创建成绩斐然,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交通强省建设,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和保障。至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904公里,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一级公路总里程达到5773公里,全省70%的县实现与所辖市一级公路连接、县城二级及以上公路全覆盖。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