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计划选派986名教师到“三区”支教

2021年07月07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7日电 (汪瑞华)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2022学年,全国计划选派21036名教师到“三区”支教,其中安徽省计划选派教师986名。

通知指出,该计划的受援范围主要是脱贫地区(原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根据要求,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

另外,选派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

通知明确,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在选派形式上,通知指出,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在政策保障方面,通知明确,选派到“三区”的支教教师,支教期间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支教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以及购买意外保险等补助。其支教经历视同城镇教师到农村教育工作经历,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在工资、职务(职称)晋升、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按现有倾斜政策执行。

另外,对于选派工作期间业绩突出、基层欢迎的特别优秀人员,将按照国家有关教师奖励的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