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1年招生章程公布 今年计划招生1950人

2021年05月12日09: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2日电(汪瑞华)5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2021年招生章程。根据章程,今年招生计划为1950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向全国招生,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着力促进区域、城乡入学机会公平,优化生源结构,统筹考虑各省考生人数和生源质量、各专业就业情况等因素,确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据介绍,中国科大预留少量计划,用于均衡各省(区、市)生源质量。预留计划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使用预留计划时,须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本科招生工作组集体讨论通过,重大事项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策。

招生章程显示,录取专业按照进档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各专业志愿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在实考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者,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为:数学、理综、语文、外语。

另外,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中国科大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生比例限制,对考生高考外语语种不作限制。

中国科大保送生、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自强计划”)、少年班(含少年班“创新试点班”)、综合评价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项目,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制订细化的相关招生办法。

招生章程明确,实行新高考改革试点的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省份,按照各省公布的改革方案及有关办法执行。考生高考分数相同时,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为:数学、物理、语文、外语、另两门选考科目成绩之和。

招生章程提醒,中国科大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不收取国家规定外的任何费用。假借中国科大名义开展招生培训、招生宣传等活动的机构或个人,该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