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北“十条禁令”规范普高招生

2021年07月22日14:1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淮北市推出“十严禁”举措,禁止违规招生、招收借读生宣传、炒作中考“状元”和升学率等行为,规范本地普通高中招生。

  淮北市推出的十项举措为:严禁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免试招生、超计划招生、违规跨区域招生;严禁学校间混合招生、招生后违规办理转学;严禁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以公办学校名义招揽生源;严禁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结果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免收学费、虚假宣传等方式争抢生源;严禁招收已被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录取未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达到考试所在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或未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学生;严禁招收借读生、人籍分离、空挂学籍;严禁收取择校费、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赞助费以及跨学期收取学费;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考“状元”和升学率。

  该市对违规招生的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公办学校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民办学校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蔡晓铭)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