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北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2021年07月06日09:1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淮北相山北路5号1栋1单元业主代表武先生,从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该单元电梯设备及配套钢结构安装工程的施工许可证,此类型证书的颁发在淮北市尚属首例,意味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从规划报建到开工建设有了合法手续。

  今年2月,淮北市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印发《淮北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在市辖三区范围内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淮北市相山区颁发电梯安装工程施工许可证,旨在通过首例项目的引导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截至6月23日,该区已完成意见征求、提出加装电梯申请的单元70余个。

  相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根据项目特点,精简手续、简化流程,同时考虑办事主体多是老年业主,通过委托第三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驻工作人员等方式,帮助办理施工许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业主跑腿的次数,受到业主好评。(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陈思)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