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热电铁路专用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09月04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热电铁路专用线项目顺利通过由中国铁路上海局组织的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阶段任务已全部完成,为下一步调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合肥热电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合肥热电集团重点工程之一,由合肥热电铁路储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位于新站工业园内,占地面积约152亩,线路总长约4千米。项目自合肥东站接轨,增建到发线1股,牵出线延长至550米。专用线内设卸煤线2股、存车线1股、输卸煤系统以及9000平米平货位等。项目投运后,年转运煤炭预计80万吨,将有效缓解供热用煤保障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供热服务保障能力。

为适应企业战略转型发展要求,合肥热电铁路专用线项目除满足自身煤炭转运需求外,还将立足铁路专用线独特交通运输优势和地域经济圈辐射效应,积极探索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将其打造成为集物资运输、冷链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物资集散和生产中心。

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合肥热电构建“动脉”“静脉”“毛细血管”能源网、推动实现“621”向“32111”转变的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热电立足宏观形势和自身实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一是加速企业战略转型步伐,从企业战略高度提出,在做好城市居民供热保障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和环保板块,朝着能源环保型企业集团转型迈进,下一盘能源环保的“大棋”。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今年以来,合肥热电从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物资储备、公共卫生等四个方向梳理申报1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2.51亿元。项目涵盖传统能源、新能源、国家及省市重点项目配套工程、保障改善民生工程、衍生增值服务等方面,并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实施一个”策略,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合肥热电将以此为契机,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企业发展,通过战略布局带动转型升级,进而推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合肥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做出新的贡献。(邵钰璐)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