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热电坚持“看天供冷” 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1年06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9日上午8时起,合肥热电秉承“看天供冷”服务承诺,较法定日提前7天启动2021年夏季集中制冷工作。《合肥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供热企业一般应当每年6月5日至当年9月5日向居民用户供冷”。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供冷需求,合肥热电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当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时,即启动集中制冷。

合肥热电2020—2021采暖季与法定供暖时间相比,比法定供暖周期足足多了19天,在今年的制冷季,又比法定供冷周期提前了7天。践行“看天供冷”“看天供暖”的背后,不仅是供热企业在热源生产、输配、管网运行、用户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流程再造,更是实打实的民生账。

近年来,随着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居民供热价格严重倒挂,特别是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走高,目前煤炭出矿价飙升至760元/吨,去年同期煤炭价格出矿价为490元/吨,因煤价上涨增加成本超过4300万元。换算下来平均每吨蒸汽成本倒挂约85元,由此产生的亏损将由合肥热电自行消化。但是为了保障市民享受清爽夏日,增加人民群众制冷的舒适度和幸福感,合肥热电坚持“看天供冷”,为群众幸福加码。

企业亏损的同时,增加的是民生红利,折射出城市公益公用类企业的民生观。合肥热电将继续履行“看天供冷”承诺,积极承担城市公益公用类企业的社会责任,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陈小雪)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