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服务地图请收好!政务服务都在这里找!

2020年09月03日14: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笔者了解到,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安徽省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建设基础,汇聚全省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服务事项、政务数据等各方资源,在全国率先上线全省性的,既有空间位置、又有服务事项,既能查询、又能办事的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为企业群众提供全覆盖、精准化、个性化、智慧化的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服务地图实行线上线下融合,政务服务与便民服务融合,政务服务大厅内外办事场景融合,各类自助终端融合,已汇聚全省2万多个服务场所、关联103万服务事项,通过直观、可视、清晰的地图形式提供查询与办理服务, 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

据省数据资源局相关人士介绍,群众在出门办事前,只要打开“服务地图”,即可解决诸多办事困扰。首先是“去哪办”,群众可根据位置或者所需办理事项快速查询附近的办事地点;其次是“怎么办”,通过在检索到的相关事项上提供办理渠道与入口,群众可自主选择手机办理/网上办理/窗口办理/自助办理;三是“就近办”,若选择线下办理,可通过办理事项快速定位到最佳办事地点,并且提供路线规划和导航功能。他表示,这个地图打破了政务服务的时空限制,通过在服务地图上赋予更多的科技成分和服务要素,进一步实现服务精准化、便民化。

据了解,服务地图涵盖了社保、公积金、住房、医疗、交通、税务等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与办理功能,企业群众通过皖事通APP等渠道进入该地图后,系统能精准识别办事需求、智能推荐最佳办理方式,亦能直观展现地理位置、智能导航最优办事路线。通过服务地图即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快捷查询与办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全天候、多领域、多渠道的“随时办”服务。

服务地图投入使用,标志着安徽省“智慧政务”又迈上新台阶。接下来,服务地图将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增加更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贴近的服务内容,推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创响安徽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与体验感。(漠小然)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