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纷纷采取措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2020年09月03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纷纷采取措施,引导全社会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培养正确消费、反对浪费习惯。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工作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意见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

中央文明办印发通知,要求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来抓,强调突出创建导向,强化示范带动;融入文明实践,推动移风易俗;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健全法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行动方案,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行动方案强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等。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薛亮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