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正式成立

2020年09月02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主办,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信创产业发展论坛暨信创适配解决方案推介会在合肥举行。华云数据牵头运营的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以下简称“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在大会上正式揭牌运营,并发布信创解决方案。

正式运营后,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将充分发挥生态聚合能力,新业态培育能力以及产业联动能力,依托于安徽省党政、金融、教育、交通、水利、电力等行业的产业项目,结合安徽省AI名片优势,在信创领域吸引一批国内龙头企业,培养一批本地优质企业,培育一批尖端企业。将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适配验证中心,成为安徽省信息技术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还将打造信创人才培育基地,联合工信部标准院、信通院、赛宝等科研院所,以及中科大、合工大、安徽大学等高校,发挥安徽省本地教育资源优势,打造信创知识库,编纂培训教材,提供课程和认证体系,培养安徽本地的信创顶尖人才。以人才培育基地作为平台集中和培育安徽信创的优秀人才,形成人才储备优势,提高本省在信创产业的竞争力与影响力。(云宣)

(责编:欧恺、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