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量子金融应用联盟在合肥成立

2021年04月20日16: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国首个量子金融应用联盟在合肥高新区正式成立。联盟由合肥高新集团投资企业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目前,东方证券、建银国际、中金资本、银联商务及建信金科等单位已正式加入联盟。

量子金融应用联盟是本源量子计算产业联盟OQIA的量子计算生态应用产业链之一,以共建平台为宗旨,通过聚合国内金融行业的合作伙伴,借助本源量子在量子计算方面的技术优势和金融联盟伙伴的行业优势,推进量子计算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开发,开展量子计算金融应用研究和探索,推动应用落地,培育和拓展生态圈。相对于经典计算,量子计算拥有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与极高的神经网络学习速度,在金融领域应用价值极高,可以显著提升金融的智能水平,加快金融服务的智能化响应速度,节省大量能耗和设备空间。同时,量子计算在维护国家金融领域安全,提升在国际上的金融科技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联盟成员将以市场导向和产业需求为指引,与本源量子携手推进量子计算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开发。联盟成立同时,首届“量子金融创新赛道班”开营,正式开启本源量子在量子金融领域内科普教育、工程实训、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四位一体”的全方位量子计算生态圈。(胡梁)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