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一场别样的公益字画拍卖会

2020年09月01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8日下午,在蚌埠市龙子湖区曹山街道幸福村社区,以社区建设项目之一“文明小使者”评选启动仪式暨 “一场别样的字画拍卖会”活动正式开启,吸引了诸多市民的积极参与。

由“三社联动”共建联动社会组织蚌埠大禹书画院赠送了书法、美术作品,由社区小朋友现场举牌竞拍(无货币交易)后赠送给社区志愿者。乐民“三社联动”中心主任江艺慈介绍说:“三社联动是以社区、社工、社会共建联动,引领社区居民主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治理工作中。建设社区志愿者队伍是首要的。为什么以孩子为主,是因为很多孩子都是家长送到各种培训班进行模式教育,而缺乏的是养成教育及家庭教育,更缺乏体验式教育。此次字画竞拍活动是让孩子们通过竞拍得到的字画赠送给身边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是让孩子们体验日常生活中望尘莫及的高大尚的事物,从中感悟金钱价值观,爱心、奉献精神,同时让孩子感受到志愿者得到的尊敬,敬仰,也为培养孩子们成为自愿者接班人奠定基础。”

活动开始时,孩子们拿到竞拍号码牌,整齐入座,认真听完主持老师讲解竞拍方式程序后,开始了正式竞拍,第一幅作品是蚌埠市著名书法家石泉老师的书法作品《畅达》,整个竞拍过程孩子们激动和兴奋,经过2个小时激烈的竞拍10副字画作品竞拍完毕。孩子们怀着激动敬仰的心情,把竞拍到的字画赠送给社区自愿者们,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同时表示愿意做一名小志愿者,希望为自己的家园做服务献爱心。家长们观看了整个活动激动的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虽然自己的孩子们最后两手空空,但心里满满的感动。一场活动让孩子们从中学到、感悟到、体验到很多知识,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了荣誉感,使奉献爱心,学会感恩在孩子的幼小的心田生根、开花和结果。

“文明小使者”是“三社联动”系列活动,带动了很多家长对社区活动的重新认识,孩子们在体验中认知社会,感悟事物,学习成长。居民们也表示期望加入参与“三社联动”中,为小区做出自己的奉献,实现了“三社联动”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社会社团的联动效应。(朱永鑫)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