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采用“招投标”使用公益资源 助力滨湖世纪社区共治

2020年08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垃圾分类,家园更美”“文明养宠,从我做起”“生命彩虹,救在身边”……8月20日,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四楼多功能室热闹非凡,50多个公益项目组织,2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

打破传统,从“被”到“主”的参与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个老年人占比日益上升的社区,社区自2016年起就瞄准老年人群体,成立了“刘阿姨”“呱呱乐”等为老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入户走访陪老人聊天,为老年人开展集体生日、健康义诊等活动。

五社联动,构建社区凝聚新营造

自社区培育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以来,随着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社区着力、社工助力、社会组织发力、社会资源力量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五社联动”不仅给居民送去欢乐带来便利,自治服务精神也越来越融入群众生活。

资源整合,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小小项目实现为民服务大公益。社区在公益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点燃了社区草根公益团队的公益热情,还结合条线工作、政策引导等方式,充分整合社区共治资源,实现为民惠企服务最大化。

2020年,社区将目光锁定在“六保六稳”“链接资源,暖企惠民上”。实施“一元钱”计划、守护家园计划、特别人群关爱三大暖企惠民项目,全方位为企为民服务。在未来,社区将继续以增进社区邻里人际和谐为核心,以培育社区自治组织为基础,以公益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依托公益项目的力量,让居民、企业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共治魅力”,探索适合本土化社区治理共治模式,活化社区资源,提升社区资本,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孔连连)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