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路名牌公益广告引领文明新风

2020年06月11日14: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0日上午,蚌埠市经开区工农路与涂山路交叉口,市民李先生带着小孙女在看新更换的灯箱式路名牌公益广告,这幅以《文明有礼 守望相助》为主题的公益广告,通过生动的动画图片呈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李先生说: “公益广告体现了城市的文明,引领着蚌埠的文明新风。”

自今年5月份以来,蚌埠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陆续整理收集公益广告宣传内容,通过精心设计、反复对比,最终确认了300多幅公益广告画面。近期,该市民政部门对全市所有灯箱路名牌公益广告进行统一更换。一幅幅公益广告不仅画面设计美观,内容也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蚌埠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科副科长殷月介绍,这次更换路名牌公益广告位置主要集中在蚌埠市的东海大道、延安路等城市主干道和人流量比较密集的路口,涉及到的内容主要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还有涉及到扫黑除恶的宣传、慈善总会救急难基金的公益宣传内容。“人口普查进万家 小康路上你我他”“餐桌举止非小事 一筷一勺见文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将宣传内容融合到艺术作品中,既能让市民一目了然地接受到公益广告所传递的信息,也能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了正能量。

“路名牌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指示道路的同时,‘植入’公益宣传内容,使其深入人心,市民随处可以看到,对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形成了良好的氛围。”蚌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洁如是说。(朱永鑫)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