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2020年08月28日18: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28日电(杨赛君)  如何才能将技术、人才、项目、资金等更紧密结合起来?如何能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转移、转化?人民网安徽频道8月28日获悉,合肥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集信息共享、协同创新、大数据分析于一体,在这个平台上,企业可以发布需求,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也可以寻找市场转化等。

合肥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建设集信息共享、协同创新、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技术资源方、市场需求方、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线上搭建专家库、成果库、需求库、机构库等资源库,线下提供技术推广、概念验证、二次开发、孵化投资等专业服务。

“平台将针对六大对象提供十八项运营服务,以期做到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线上信息共享与线下专业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创新要素流动、促进创新成果共享。

比如,针对高校院所,平台将提供产学研协同、人才培养、校企校地合作等服务;针对技术专家,平台将提供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联合申报等服务;针对科技成果,平台将提供项目研判、中试育熟、投资接力等服务;针对服务机构,平台将提供平台背书、项目合作、活动联动等服务;针对企业用户,平台将提供需求发布、技术推广、开放创新等服务;针对企业需求,平台将提供需求挖掘、供需对接、方案推广等服务。

目前,平台已汇聚省内技术专家团队326支,科技成果689项,企业技术需求117项,创造了良好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生态系统,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院物质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合工大技术转移中心、安大科学技术处、安医大科技产业处、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合肥市武大创新研究院等七家单位也已与合肥市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签署了入驻平台协议。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