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相声界明星玩出花样的品牌,只服老乡鸡!

2020年08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的七夕,又是一年一届的“花样秀”比赛现场。今年,各种甜蜜的热搜霸屏,让人意外的是,还出现了一匹黑马,掀起了一定范围内的讨论热潮,并且还在不断蓄势发酵中。

这匹黑马,就是岳云鹏和老乡鸡的联名互动,短短的几次留言互动,不仅展现了双方的强大造梗实力,也为围观群众提供了吃瓜乐趣,在几小时内,就为话题带来了千万级别的话题曝光量,并且仍然在不断攀升的热度,让人不禁好奇,到底是什么“操作”,居然打破品牌很难出圈的魔咒,在微博上玩出了花样。

学报菜名引争端,指鸭为鸡讽回复,在线教学正面刚,明说学习暗蹭汤。

你来我往,老乡鸡开创“微博追剧”新模式

老乡鸡,一家从鸡汤小馆做起来的餐饮连锁,目前全国门店800多家,此前更是因为“老乡鸡董事长手撕联名信”“老乡鸡2020土味发布会”成功刷屏,董事长束从轩由此被广大网友戏称为“网红硬核老板”。而老乡鸡的微博运营“鸡爪子”,更是实力演绎“任性宠粉”、光靠每日咯咯哒就能打卡下班的“史上最轻松运营”。

学报菜名引争端:8月24日,因为老乡鸡要进驻北京市场,听说北京人喜欢听相声,所以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把老乡鸡的菜品编成报菜名。束从轩觉得他的土味方言相声说得很好,就拿岳云鹏做了比较。后来很多网友表示非常期待董事长和岳云鹏PK相声,于是就有了挑战岳云鹏的说法。

指鸭为鸡讽回复:没想到岳云鹏当晚拿鸭子炖了锅鸡汤发布微博作为回应,并@束从轩问他的鸡汤炖的怎么样。这波操作让网友纷纷评论:不愧是德云社“顶流”,回怼都这么有梗。

在线教学正面刚:第二天,束从轩发布视频,内容为“分辨鸡鸭教学”,用老营销号的口吻一本正经的教网友鸡和鸭的区别(实为回击岳云鹏),专业养鸡大户,配上魔性洗脑的音乐,让人不禁上头。网友也直呼,老乡鸡这波操作实在是高!

明说学习暗蹭汤:岳云鹏当然也不甘示弱,在视频下面回复:“哈哈哈,看了3遍,现在分得清鸡鸭了。@束从轩太有趣了,但我还没吃过老乡鸡,董事长什么时候请我喝鸡汤?”被网友无情戳穿其意图,大费周章,其实就是想免费蹭喝鸡汤。

这波操作,引发了粉丝及娱乐媒体的关注与参与,微博讨论区瞬间沸腾。短短几分钟,转发数就已经破万,甚至许多红V、蓝V都主动参与了话题的互动,效果可见一斑。而除却微博这一主战场,老乡鸡还将阵地扩展到了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官方自媒体全面联动,将明星热点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25日晚,老乡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老乡鸡董事长和岳云鹏打起来了!!!》,短短半小时,阅读量破十万,留言区异常热闹。微信大号唐唐频道也与26日首条报道《网友学岳云鹏讲相声爆火后,段子手纷纷把持不住了!》,看来老乡鸡和岳云鹏的这波热点,已经预定未来的热搜。

关于双方的互动,更多的吃瓜群众和娱乐媒体正不断加入其中,事情的进展也在不断推进中。按照老乡鸡一贯的品牌爱玩调性和岳云鹏的强大逗哏能力,我们现在看到的可能还远远不是全部的真相。也许,优秀的互联网玩法吸引人的地方也正是如此,用层层深入不断造梗的热点,让人欲罢不能,想要得之而后快。(吴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