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鸡的这波操作你看懂了吗?

2020年08月27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关注岳云鹏微博的网友都知道,小岳岳的微博经常会有一些迷惑搞笑的操作。

比如,P图模仿说自己是“迪士尼在逃王子”;莫名其妙的就开始秀自拍。

但就是这么一个迷惑且不按套路出牌的活跃明星,居然也会被一个餐饮品牌震惊,连发数条微博回复,一来一回,为网友带来了许多乐趣,也诞生了如#束从轩挑战岳云鹏说相声#、#岳云鹏鸡鸭不分#等热门话题,可谓高手过招,精彩纷呈。

岳云鹏相信大家都熟悉,那么束从轩又是谁呢?其实束从轩是国内著名餐饮品牌老乡鸡集团董事长,今年年初更是因为#老乡鸡董事长手撕员工联名信#和#老乡鸡200元土味发布会#而火爆全网,成为“网红硬核老板”。同时,因为他幽默接地气又充满网络梗的用语表达,被网友称为“被餐饮耽误的相声演员”。

事情起源于束从轩发布的一段视频:

这段以束从轩合普风格的方言土味相声视频,是因为老乡鸡即将进入北京市场,董事长束从轩听说北京人都特别喜欢听相声,所以特意苦练相声,将自家餐厅菜单编练为报菜名的相声录制的视频。

视频爆红后,很多网友说束从轩是被方言束缚的相声大师。更多的网友则称希望看到束从轩和岳云鹏同台PK相声表演。在网友多番传播之后,束从轩为老乡鸡进驻北京市场而苦练相声的视频,就演变为#束从轩挑战岳云鹏讲相声#的话题火爆全网。后续更为精彩的互动操作,有兴趣的看官可以去@束从轩、@老乡鸡、@岳云鹏的微博一睹为快,许多精彩的评论更是让人拍案叫绝!

 

与明星互动,或者是请代言人几乎是每个品牌的“标准操作”,而随着粉丝经济进入高阶时代,网络顶级流量明星逐步显示出惊人的粉丝号召力,但如何把明星效应的“好牌”打好,就成为了品牌自身重要的课题。

时代在变,营销的方式也在变。作为正在不遗余力进行品牌年轻化并小有成绩的老乡鸡,如何准确调动受众的注意力与积极性才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核心。从取得全国中式快餐榜首,到免费宴请全城,再到疫情期间刷屏出圈,成功打造口碑,到如今的明星互动,引发讨论热潮,都看得到老乡鸡在品牌生命力打造上的天赋与努力。

而这次与岳云鹏互动的老乡鸡,让我们更确切看到了品牌运作上的思考与转变,看到了一种全新的运营“套路”,从传播平台,到传播手段,都在深挖网友的喜好。新鲜而低门槛的参与方式,以及足够吸引的“偶像回报”,可以说老乡鸡的每一步,都让这个已经走过第14个年头的餐饮品牌离当今年轻消费受众更近一点。

对于许多还在努力“学习网感”的品牌而言,老乡鸡是值得反复研究的优秀案例。期待“岳云鹏与老乡鸡”互动的精彩后续。(吴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