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安徽省企业创新活跃度居全国第四位

2020年08月26日08:11  来源:安徽日报
 

  省统计局发布数据称,根据国家最新反馈安徽省的企业创新调查数据,安徽省企业创新活跃度为49.5%,居全国第四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6个百分点。其中,有61.1%的受调查企业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这一比例居全国第一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3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由国家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全省3.13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各类企业参与调查。调查显示,安徽省有1.55万家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创新活跃度达49.5%,比2019年调查时提高5.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企业创新活跃度为59.5%,比2019年提高8个百分点;服务业为40.2%,提高3.4个百分点。

  创新成为企业的共识和行动,占比83.6%的受访企业确立了通过创新提升竞争力、赶超国内外发展领先水平的发展目标,这一比例较全国平均水平高1.9个百分点。

  创新投入和产出效应与引领作用更加突出。 2019年,全省企业共投入创新经费达到933亿元,比上年增长9.4%。共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12064.4亿元,占企业营业收入的20.3%,居全国第2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7个百分点。其中,企业生产的创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4495.2亿元,占全部新产品销售收入比重达到37.3%。

  企业在创新发展进程中更加注重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受访企业中,全省有7274家企业开展了创新合作,占调查企业的23.3%,居全国第三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9个百分点。其中与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开展创新合作的企业占60%,居全国第二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胡旭)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