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调研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2021年04月03日07:39  来源:安徽日报
 

  4月2日下午,省长王清宪在安徽创新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他强调,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直相关部门和合肥市作了工作汇报,部分科学家、企业家代表围绕推进“科创+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处理好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关系,努力克服各领域、各部门、各方面科技创新活动中存在的分散封闭、交叉重复等碎片化现象,形成企业、高校院所和各类市场主体有机互动、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要完善行业商会协会,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智力支撑等重要作用。要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和留才工作。要以开放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更大范围内集聚和配置创新资源。要精心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协同,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让全社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座谈会前,王清宪在安徽创新馆详细考察了量子科技、质子治疗、高端装备等最新创新成果,参观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听取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供给与企业需求顺畅对接,加快成果应用转化,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胡旭)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