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版“外科风云”来了 一周百台手术演示云端直播

安徽首个外科手术直播周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启动

2020年08月20日18: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百台手术演示,超强专家阵容;专业经验公开分享,特色技术云端呈现;技术进步造福患者,促进行业发展交流。为迎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8月17日,安徽省首个、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手术直播周启动。

启动仪式

8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中国科大附一院胸外科、普外科(肝胆外科、胆胰外科、肝脏外科、胃肠外科、甲乳外科、疝及减重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等13个学科、亚专科的学科带头人、科室专家将呈现近百场手术演示和十余场线上授课,与国内众多兄弟医院同台切磋,互相交流、探讨,共同推动外科技术发展。

中国科大附一院执行院长刘连新教授表示,作为一所具有122年历史的百年老院,医院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人民健康为己任,朝着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临床研究中心、建设一流医院破浪前行。此次直播周活动,汇聚了医院众多学科、亚专科专家,是一场外科领域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和医疗创新交流盛宴,相信此次活动将为临床技术应用营造新的态势、为外科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为科学研究发展开创新的环境。

8月17、18日,胸外科在学术主任徐美青、副主任梅新宇、副主任柯立等带领下,带来单孔肺切除术、胸腹腔镜联合Ivor Lewis术、新辅助同步放化后食管癌三野清扫术等手术演示;妇产科在学术主任吴大保、主任赵卫东等带领下带来晚期卵巢癌肿瘤细胞减灭术、经腹宫颈癌根治术等手术演示;疝及减重外科主任吴立胜团队带来减孔法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等手术演示。40余场高水平手术吸引了众多国内同行通过直播平台观看手术,在线交流。

 

未来几天,胃肠外科、甲乳外科、胆胰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等学科专家将带来更多精彩手术演示。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平台,即可观看手术演示并与医生在线交流。(鲍萍 方雯 张俊 黄歆)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