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核酸检测高峰期!中国科大附一院各院区日均检测近3000人

2021年01月31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春运拉开帷幕,对于今年的很多返乡群众来说,核酸检测证明几乎成为了“标配”。近日,中国科大附一院迎来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高峰,医院各院区日均核酸检测人数近3000人,较往常增长约30%。

核酸检测。黄歆 摄

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医院在采样点增加了采样护士,增加人手维持秩序,提醒保持一米间距。

中国科大附一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黄歆 摄

作为国家公共检测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日均检测能力达1万份左右,24小时运转。为方便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目前中国科大附一院除了现场自助开单,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开单。

申请成功后,可直接至医院核酸检测点缴费检测。核酸检测地点在合肥市庐江路17号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门诊西门广场南侧咽拭子采集处。核酸检测时间为每天8:00-12:00 和14:30-18:00,节假日不休。

据悉,采样后约6小时,就诊人可以持就诊卡或就诊码,到门诊自助机或人工窗口(门诊2楼检验科4号窗口)打印领取。还可以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报告查询”界面,在线查询检测报告。

温馨提示:进行核酸检测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本人就诊卡。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周坤 鲍萍 储新民 方雯)

(责编:金蕾欣、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