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严店乡:多措并举全面备战“七人普”

2020年08月19日13: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号角已经吹响,肥西县严店乡积极响应,早筹备早谋划,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总体要求,并结合该乡实际,稳扎稳打,有序推动“七人普”工作。

拧紧思想的总开关

及时成立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办公地点和具体工作人员并召开人口普查前期动员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和参与“七人普”工作的全体人员要能吃苦耐劳并强化责任意识,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普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前商讨解决方案,同时深入社区一线,完善人口信息台账,夯实人口数据基础资料。

用好宣传的大喇叭

在各街道出入口、菜市场、主要交通沿线等处悬挂横幅,并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村广播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等设置形式多样的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七人普”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浓厚氛围。

培育人才的后备军

本着先分工后协作的原则,抽调精兵强将,优先聘用参加过六普的普查员,同时对新晋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开展业务培训。一是“面对面”学习电脑网页版标绘系统的操作流程,二是“手把手”教会工作人员标绘建筑物图块、填写建筑物信息。

“七人普”工作人员在学习网页版标绘系统的操作流程 (图/丁雷)

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七人普”建筑物标绘、台账建立和普查小区划分等前期工作,并且确保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为人口普查的正式开展提供详实、准确的基础信息。下一步,该乡将聚焦难点、关键点和薄弱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丁雷)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