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严店乡:紧盯作风建设,持续释放“严”的信号

2021年01月26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以来,安徽肥西县严店乡加强作风监督检查,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纪律“螺丝”,聚焦“六个紧盯”和“四风”新动向,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严店乡纪委深入社区监督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李瑞 摄

据悉,严店乡纪委联合党政办、效能办、农办等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紧扣全乡当前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结合村庄清洁行动、秸秆禁烧、效能建设、禁捕退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现场督查与资料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覆盖该乡15个村(社区)、20余个乡机关部门、深入30余个自然郢、11个乡村单位食堂,对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巡逻、村庄清洁行动、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逐项逐个督查,对每日督查情况进行日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正,及时反馈责任人,要求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进整改情况。

严店乡纪委督查“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标语是否到位。李瑞 摄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餐饮浪费问题,强化监督,确保全体乡村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李瑞)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