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严店乡:政务服务再提效 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1年01月19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肥西严店乡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互联网+”模式,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引进多元化自助服务终端,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同时强化办事前咨询解答辅导,让群众准确了解办件流程,真正实现“进一扇门、上一张网、办所有事”。

此次严店乡投放的自助终端机依托肥西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一体化平台,集热门服务、自助办事、自助打印、自助查询、自助缴费、其他服务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村民只需刷身份证,完成实名认证,便可以自助办理所需的业务。在办件过程如需打印材料,可直接在自助终端机上选择“自助打印系统-材料证件的打印”,个人办件所需材料的打印以及身份证的打印都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直接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办件效率。

严店乡群众正使用自助终端机办理业务。沈先瑞 摄

据了解,群众不仅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机查询个人社保参保信息,也可以在自助服务终端上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终端提供打印清单功能。同时,自助终端机还有自助缴费系统,支持日常水电、燃气费的缴纳,方便快捷。

“我们要把政务服务工作做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让政务服务走进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严店乡为民服务大厅主任殷晓红说,未来,严店乡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提升工作效能,探索智慧化服务,不断提高“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机的使用率,注重实效,整合窗口功能,优化经办流程,努力做到多项业务“一窗受理”,打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张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