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会诊 抗洪救灾医疗队解百姓难题

2020年08月19日16: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膝关节创面严重感染、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在安徽省明光市潘集村卫生院,两位村民被病痛折磨。8月13日,安医大四附院抗洪救灾医疗队来到明光市潘集镇卫生院,为两位患者进行诊疗,并邀请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两位患者将获得救治。

73岁的李奶奶因膝盖感染做过两次手术,创面一直没有愈合,加之前段时间天气潮湿,膝盖创面较大,痛不欲生。该院医疗队队长陆震咨询检查了李奶奶的伤口,当时视频连线了该院创面修复科专家方林森,给予救治方案。50多岁的张大妈,受腰椎间盘突出困扰多年,前段时间又查出了椎管狭窄,医疗队为其现场联系了该院骨科专家常俊,

随后,医疗队细心查看了住院患者的病情恢复情况并询问了当前所遇到的困难,把所需药品送到他们手中,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痊愈,返回家园。

8月11日,该院第二批抗洪救灾医疗专家组奔赴滁州抗洪一线。几天时间里,医疗队已走访了柳巷镇卫生院、潘集村卫生院、中怀村、怀宁村、苏堤、杨洼、孟台、苏拐、潘集小学等安置点,累计为200余人义务看病、免费送药。(付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