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发放抗洪救灾贷款

2020年08月31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入梅以来,安徽省遭受持续强降雨,长江沿线水位不断攀升,多个地市防汛形势日趋严峻。长江马鞍山段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大一次洪峰,防汛应急响应上升为一级,防汛抗洪成为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面对凶猛的洪水,马鞍山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积极与党政部门对接,了解抗灾物资及融资需要,商议救灾贷款融资方案,积极支持抗洪救灾一线。

当涂县清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是马鞍山分行长期合作重点客户,近日分行党委班子经主动联系,了解到其被政府指定为防汛统筹机构,所在县城大面积淹没,抗洪救灾压力巨大。灾情就是命令,马鞍山分行党委积极响应合肥分行抗洪救灾贷款政策号召,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即刻组建抗洪应急贷款专项工作小组,在授信审批政策、额度、定价、放款效率等方面给予绿色通道,调度全行力量做好金融服务,第一时间为抗洪救灾提供金融保障。主办客户经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带头在前,不辞辛苦,日以继夜,用最短时间完成材料收集与授信上报,加班到深夜还在准备材料,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所有放款手续,成功落地首笔5000万元贷款投放。专项资金的及时到位,为本地抗洪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客户对马鞍山分行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在继抗疫之后再次展现了“中信温度”。

当前洪水还没有完全退去,防汛形势依然紧张,马鞍山分行党委在确保防汛抗洪资金划拨到位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前往郑蒲港新区、岱山村和善厚镇等地抗洪一线开展救灾慰问,并捐赠了矿泉水、食品、毛巾及防暑用品等物资。下一步,马鞍山分行党委将继续开展地方受灾情况调查,掌握实际融资需求,进一步做好信贷支持救灾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为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和助力灾后重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让党旗在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陈杨)

(责编:苏恒、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