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第二批抗洪救灾医疗队出征

2020年08月11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1日,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二批抗洪救灾医疗队10名队员,携带数万元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皮肤科用药,抗感染类药品和防疫物资等,替换第一批专家组,奔赴合肥和淮南抗洪救灾一线执行医疗救治和防疫任务。

中国科大附一院第二批抗洪救灾医疗队队员。黄歆摄

据悉,第二批两支医疗队分别由医院感染病院医务科科长张宇、西区防癌科科长魏东华两名党员担任领队。他们将分别奔赴合肥和淮南参与并指导集中安置点或庄台(保庄圩)群众及抗洪抢险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以及受灾地区消化道疾病、高温中暑、慢性病、急危重症、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2003年,魏东华曾带队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此次组建抗洪救灾医疗队,魏东华再次主动请缨。他表示,虽然汛情缓解,但汛期易产生各种疾病,“我们还要做好各安置点的巡诊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8月10日,该院第一批抗洪救灾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顺利归来。15天时间里,两支医疗队奔赴寿县、凤台、肥东、长丰、巢湖等地70个安置点巡诊,诊治受灾群众3000余人次,总行程超过5000公里,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抗洪官兵的欢迎。(周坤 方雯 朱伟华)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