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官亭镇:“乡”遇官亭林海 “寻”觅最浓乡愁

2020年08月17日10: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官亭林海位于全国百强县之一的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地处于江淮分水岭脊背,20世纪90年代以来,肥西县根据该地区地形丘陵起伏,粮食生产条件先天不足的实际,大力实施江淮分水岭“把树种上”工程、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先后引进了大批全国知名花卉苗木企业,从筹建到开园以来目前已经是安徽省新型森林生态乡镇对外展示的靓丽品牌。

官亭林海航怕一景 夏君供图

赏乡村美景,品浓浓乡愁,来到官亭林海可以让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在这里找到最真、最纯、最浓的乡愁,官亭林海精品苗木产业发展到6万多亩,其中核心集中区2.4万亩,是合肥市郊最大的观赏花园和绿色森林。被誉为皖中生态“绿肺”和天然“氧吧”。

打卡官亭国家生态公园,轻松享受天然氧吧,畅快呼吸的新鲜空气......经过五届的举办和培育,“合肥市森林生态旅游节”已经成为官亭林海重要的旅游节庆品牌,成为展现和巩固官亭生态旅游品牌的重要手段,不仅实现以节促销、以节促游和以节富民的明显成效,也进一步擦亮了官亭镇乡村生态旅游的靓丽名片。

官亭林海生态园内的荷花池 张宏洁供图

官亭林海生态园内草莓大棚入口处 张宏洁供图

年年都有绿、月月有花香,是官亭林海对外最好的宣传诠释,园区拥有各类精品树木150余种,乡村生态旅游作为新时期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让城市里市民休闲旅游有了好去处,也让农民走出了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2019年,该镇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500多万元,带动106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官亭林海景区心形草坪航拍 夏君供图

官亭林海景区内的游客们 夏君供图

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改善美化乡村环境,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等工作,让官亭林海之内处处皆风景,让官亭镇的美丽乡村成为“农民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夏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