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肥西县

肥西官亭:果园飘香果农笑 特色水果迎丰收

2021年07月3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官亭镇张祠村无花果园里的两名游客合影留念。 张宏洁供图
官亭镇张祠村无花果园里的两名游客合影留念。 张宏洁供图

走进肥西县官亭镇张祠村无花果园,果园内整齐的栽种着株株无花果树,每一株茎叶都挂上了颗粒饱满的无花果,一进果园就能闻到无花果特有的清香,果园主人李昌云正忙着采摘和配货,两名游客在果园里正在体验采摘无花果。

“无花果十分娇贵,保存期极短,成熟之后必须马上采摘,这对市场销售的要求非常高,我这边都是当天完成采摘,直接发货,确保口感最佳。”具有多年种植无花果经验的李昌云介绍说。

据了解,李昌云于2015年开始种植无花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和壮大,现在种植的无花果有30亩,亩产能达4000斤。该户种植的无花果主要以社区团购配送为主,为确保水果品质,需要客户提前订购,然后送货上门。因为无花果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消炎等功效,颇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市场销售呈现供不应求。

除此之外,官亭镇王集村荣军生态果园里的葡萄、龙居庄园里的黄桃和火龙果以及王祠社区老院墙四季果园的青梨等水果都迎来大丰收。尤其是王祠社区老院墙四季果园,该果园经过近几年不断的探索,打破水果种植技术瓶颈,部分水果终于迎来的丰产期。“今年我们果园的黄桃和青梨的产量比去年同期要增加百分之六十,计划要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让高品质水果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今年我们种植的特色品种——早酥红梨,还有一个星期就能上市了,口感特别好。”老院墙四季果园负责人朱飞兴奋的说。

近年来,地处合肥和六安两市之间的官亭镇,水果种植越来越多,现已有水果种植面积近2000亩。通过不断进行技术攻关,成功引进种植外来水果品种,为当地农户创收提供助力。比如种植水果品种有车厘子、蓝莓、鲜橙、猕猴桃、晚秋黄梨等,这些水果相比大宗水果,经济价值更高,将推动该镇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张宏洁)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