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扶贫“网络+”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6日17: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移动相关负责人在安徽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王晓飞 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扶贫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8月6日上午,中国移动召开移动扶贫“网络+”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活动视频启动会,安徽移动相关负责人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开场视频《移动扶贫“网络+”》,了解了“网络+”扶贫模式,并见证了《中国移动扶贫模式白皮书》的发布;同时,听取了扶贫干部代表、新疆公司相关负责人发言。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会上介绍,自2002年以来,中国移动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光荣的社会责任,在不断的创新探索中,形成了独具移动特色的依托“1+3+X”体系框架的“网络+”扶贫模式——即以网络扶贫为主线,强化组织、资金和人才保障,将网络与教育、健康、消费、民生、产业、就业等扶贫领域深度结合,以网络信息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正是在“网络+”扶贫模式的引领下,中国移动累计帮扶10个县、12个乡和1514个村实现脱贫摘帽,帮助100.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连续两年获最高等级评价——“好”,位居2019年中央企业第一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自主开发的精准扶贫系统先后被联合国评选为“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最高项目奖”和“全球减贫案例”。

随后,董昕启动移动扶贫“网络+”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并点击编发第一篇稿件。(王晓飞 实习生 刘炳辰)

附:网络架起山乡幸福金桥 ——中国移动奋力书写“网络+”扶贫答卷

 

(责编:吴西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