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开展短视频直播带货中级培训

2020年07月29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直播平台怎么选?新主播怎么涨粉?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有哪些?7月28日,合肥市瑶海区的短视频直播带货中级培训开课,受到了销售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商户的热烈欢迎。

笔者从主办方瑶海区商务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商贸业带来巨大的冲击,以及直播经济的迅速转型给以专业商场著称的瑶海区广大以传统营销模式为主的经销商带来巨大挑战。

承办此次培训的是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基地创始人徐丽向笔者介绍两天的培训课程包括:何抓住短视频直播带货风口,短视频直播平台核心玩法,新主播运营该从哪里抓,让你的短视频帐号迅速涨粉的方法,手机拍摄、制作实战攻略,私域流量——直播带货的下一个爆点。

据悉,作为安徽首个直播经济培育、直播企业孵化的企业,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从5月1日揭牌以来,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招商入驻,发展规模迅速扩大,已经成为省内集直播带货、直播培训、经纪业务、推广联营、供应链管理、品牌孵化、金融服务七大功能版块于一体的新型电商企业,目前正成为合肥乃至全省引导和带领传统商业转型发展直播经济的领头人。

在拥有33个传统专业市场的瑶海区,拥有着影响和管控全省商品流通和销售的各类区域、省、市级代理商和批发商家,他们的销售转型对于发展在线经济、推动区域经济转型意义重大。在中小企业和零售商家自发踏入直播带货的同时,瑶海区正在多方推动以销售为代表的直播经济发展。尤其是通过培训,帮助全区专业市场抓住短视频直播带货的风口,解决企业在开展直播电商业务中的各项技术问题,帮助更多商户和个人了解直播带货平台规则、运用平台实现变现,解决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企业如何发展转型等问题。“短视频直播带货乃至在未来电子商务发展中更好的促进社会就业,拉动企业销售额再上一个新台阶,推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瑶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堂所)

(责编:欧恺、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