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潜山:丰富旅游业态 延伸产业链条

2020年07月27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天柱大峡谷雨后观瀑,潘铺荷花园清凉一夏,官庄豆腐街梦见乡愁,水吼乡村游野趣盎然……漫步潜山市,你会发现,无论是日新月异的现代城区,还是历史悠久的古镇老街,或是生态资源丰富的山区农村,一张以重大文旅项目为主线的“产业网”脉络逐渐清晰,产业效益日益凸显,城市形象愈发饱满。

近年,潜山市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兴市”战略,围绕“全景潜山、全域旅游”思路,以示范引领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路径,立足“旅游+”,丰富全域旅游业态链。该市强化“旅游+文化”,依托古皖文化、红色文化等特有人文资源,打造了薛家岗遗址公园、程长庚及张恨水故居、山谷流泉文化园、痘姆古陶研学基地、红源潜山展示馆等一批人文景点。该市拓展“旅游+民宿”,依托独特名山秀水资源,打造了30余家环天柱山民宿产业集群,相继建成海心谷、天鹅堡、陋室邂逅、林韵山居、一品峰等中高端民宿。该市发展“旅游+体育”,依托山区、丘陵、畈区兼备的独特地貌,建成漂流攀岩、高山滑雪、高山潜水、低空飞行、玻璃滑道等户外运动新业态,每年举办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赛事,打造“动感潜山”体育赛事,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大赛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同时,该市做实“旅游+康养”,依托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这一独特的“三富”资源兼备优势,发展生态养生游,打造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天柱山国际康养小镇成为俄罗斯人首选度假地,每年吸引几万名俄罗斯游客定期前来度假养生,天柱山下“俄罗斯村”,常年有俄罗斯人在此习武养生。(储北平 张泽胜)

(责编:黄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