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徽颍上姜唐湖一闸门破损 8400余名群众已安全撤离

2020年07月26日17: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6日电(李阔 韩震震)7月26日上午9时57分,安徽省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一涵闸闸门破损,在大堤背后形成直径约10米的漩涡。险情发生后,军民通力合作,正采取有效措施封堵漏洞。

据悉,险情是由于蓄洪区水位较高,闸门破损后,大水从闸口喷出,危及外围村庄群众安全。

颍上县人武部政委陈彦湘告诉记者,目前,各方应急力量正在全力抢险救援。

记者从颍上获悉,险情发生后,当地已陆续调拨块石500吨、石子500吨、钢丝网兜500套、钢筋笼72个,投入抢险人员1275人,其中,部队官兵1000名,沿涵洞进水口正在用钢筋笼抛石封堵。

颍上县已紧急动员各方支援力量转移群众,28个乡镇1067名抢险队员驰援一线,阜阳市公安局和颍上县公安局共出动近900名警力,在现场转移群众。安徽省军区水上救援突击队64名官兵,奉命携带12艘冲锋舟(艇)从王家坝赶赴现场救援。

目前,半岗镇、垂岗乡已安全转移戴家湖流域人员8476人,湖区人员已全部转移完毕。闸口应急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