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杨湾派出所:红旗下的一抹警蓝

2020年07月25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入汛以来,望江县连续遭到暴雨袭击,长江水位持续上涨,作为沿江乡镇,杨湾镇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杨湾派出所积极响应号召,全所集结奔赴一线,在洪峰浪尖上连续奋战,那一抹“警蓝”在乘风破浪的抢险人流中分外耀眼。

杨湾派出所的民警冒着暴雨、披星戴月在江堤上一遍遍的展开拉网式的巡查,不肯放过脚下的一寸土地;不能出现一个视线盲区;不会遗漏可能存在的一处险情。

常星既是杨湾派出所所长又是杨湾镇党委副书记,在长江防汛任务吃紧时,第一时间要求走上江堤,担任杨湾镇江堤防汛指挥所政委,要求全所民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与镇、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在同马大堤上筑建起一道“众志成城防汛堤”。

在与常星聊天时,他提到:“从今年初的疫情防控到退捕禁捕再到现如今的防汛抗洪,我们党员干部既要不忘入党时的那份初心更要担起基层干部的那份担当,真正做到人民需要我必到。”( 程愚)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