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杨湾镇:新冠、电诈“疫苗”同步“接种”

2021年06月16日16: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五月份以来,望江县杨湾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此轮疫苗接种覆盖面广,接种时间和人员高度集中。杨湾派出所闻风而动,超前谋划,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联合江淮义警,在杨湾唯一集中接种点,边开展秩序维护边进行反电诈宣传,在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也能接种电诈“疫苗”。

杨湾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此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覆盖面广的优势,在接种现场通过播放反电诈音视频、发放宣传单、推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与群众互动等形式开展宣传,让群众接受了一次形式多样、形象生动、印象深刻的反电诈知识宣传,让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新手段有了全新的认识。

截至目前,疫苗接种现场反电诈宣传共开展2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受众8000余人次,辖区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显著提升。近一个多月以来,杨湾派出所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零发案,群众新冠、电诈“疫苗”逐步产生“抗体”。(何宗斌)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